0%

先做好一件事,才能做好更多事

——用十年的沉淀,成为一名业界优秀的软件工程师

ps :某次老师需要上交的工作职业规划

先引用之前与久哥的对话(百度T9架构师):

他问,“如果让你用10年的时间学习数据库,你能不能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
我说,“应该可以吧”
他说,“你现在20,10年后也才30,30岁就能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为什么不去做呢?你看看周围有多少30岁的人还一事无成,而那个时候的你已经是数据库的专家了。”

职业方向:

软件开发工程师-数据挖掘/存储/计算/分布式方向

技术宗旨:

职业的发展并不只是需要技术栈的学习,当我进入到职场时需要面临的更多的是帮助公司如果实现盈利或拓展业务,而这则从我的职业思考中进行展开(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知识:

知识是我能进入到职场进行生存的基石,比如我对 machine learning 和计算机相关知识和理论的储备

工具:

人是会制造并且使用工具的高等动物,良好的工具能帮我高效率的解决当下问题。例如spark、Pytorch、xgboost等

逻辑:

能够把握模型直接的逻辑性,并且提高解决问题和思维发散的能力。

业务:

业务是一个公司的现金流,可以让技术更好的切合业务模型。比如展示广告和搜索广告在构建模型时的区别联系,如何根据公司的 business model 制定模型的 objective

十年规划

1-3年:¬¬

  1. 技术上持续精进
  2. 提高学历
  3. 提高语言交流与阅读能力
  4. 提高自我认知
  5. 自律
  6. 断舍离

    3-7年:

  7. 技术深度
  8. 提高职场能力
  9. 把握系统架构
  10. 基金股票
  11. 注重积累

    7-10年:

  12. 技术广度¬¬
  13. 提高业务与管理能力
  14. 投资理财
  15. 身体健康

==十年很短,你可不要太当真哦,所以我想用十年的沉淀,去成为一名业界优秀的软件工程师。==
by wvdon 2020年06月05日

-------------本文结束感谢您的阅读-------------